云锦卖锦盖儿

有一个夜晚我烧毁了所有的记忆,从此我的梦就透明了
不看原耽了,随便写点东西

当《陈太丘与友期行》遇上地笼CP和藕饼CP

大家吼~这里是云锦

这是毁课文的第二篇~

上一篇改的是植树的牧羊人,这次是陈太丘与友期行

改成地笼CP向(微微带有一点藕饼)

▲不太喜欢这种系列的请自行避雷▲

◎文笔不好请见谅(╥ω╥`)

◎自行避雷谢谢^ω^

◎欢迎提建议

﹌﹌﹌﹌﹌﹌﹌﹌﹌﹌﹌﹌﹌﹌﹌﹌﹌﹌﹌﹌﹌

原文:陈太丘与友期行,期日中。过中不至,太丘舍去,去后乃至。元方十年七岁,门外戏。客问元方:"尊君在不?"答曰:"待君久不至,已去。"友人便怒曰:"非人哉!与人期行,相委而去。"元方曰:"君与家君期日中。日中不至,则是无信;对子骂父,则是无礼。"友人惭,下车引之。元方入门不顾。

﹉﹉﹉﹉﹉﹉﹉﹉﹉﹉﹉﹉

某年某月某日

"喂~老龙啊~中午一起出去玩呗"为了使语气变得可爱些,天帝故意掐着嗓子,极其别扭地发了段语音给龙王

"哦"

"居然是秒回"天帝心中有些欣喜,但当他打开手机,只看见这一个字时,心中的欢喜瞬间扫落一大半

"害,还在生我的气呢"

﹉﹉﹉﹉﹉﹉﹉﹉

[龙宫内]

龙王正悠闲地躺在贝壳椅上看手机,他的儿子敖丙则在前面辛苦的练武,一旁的申公豹老师在那里盯着

"练得不错,今天的练习结束了,去休息一会吧"耳边传来了申公豹对敖丙的赞扬

看着儿子的武力一天天增长,龙王自己心中也十分喜悦,便放他去玩

"叮----"

龙王的手机传来一声消息提醒音

沉浸在喜悦的龙王只是草草看了一眼信息,"中午出去玩?可以啊"便草率地回了一个哦,等到过了一会儿,才猛地反应过来那是谁发的消息

"天…天帝?"看着自己的备注名,龙王十分惊讶,短暂的惊讶过后便是深深的后悔

"我怎么这么大意就回复了呢"他十分懊恼

﹉﹉﹉﹉﹉﹉﹉﹉﹉

"诶呀可让我好好准备一下"

天帝已经连续换了好几件衣服了,站在镜子前看了又着,擦擦头,摆摆衣服,修整下领带,像极了要去约会前的样子

就这样过了好久,天帝才反应过来

"woc时间马上要到了"

他赶紧起身,叫他的手下们把车开过来,带上束花,马不停蹄地赶向龙宫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撤回不掉了怎么办啊?"前一秒还躺在椅子上的龙王现在已经立马起身在地板上焦急地走来走去

"啥…啥………"申公豹仿佛注意到了龙王的变化,憋了半天才说出一个字

"傻???"龙王疑惑的语气里带着一丝怒气

"啥……啥…事…事…能让你…如…如…此担…心?"眼看就要被龙王误会急得满脸通红的申公豹好不容易才憋出了这一句话

"那个吗………"龙王也一五一十地向他叙述了一遍

"我…我…有一个…想…法"申公豹一笑,将自己那个并不是特别好,但好像又能起点作用的想法说了出来

"妙哉妙哉"

﹉﹉﹉﹉﹉﹉﹉﹉﹉﹉

11:33

龙王已经站在门口等候,但看这衣服,emmm…感觉就像刚睡醒了就被人拉起来罚站的那种

11:40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又堵车了,车上的天帝已经快要疯了

11:45

"还有15分钟,我就看你来不来?"龙宫门口的龙王拿着一块秒表,狡猾地笑着

11:55

"还有五分钟马上就要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依旧被堵在车上的龙王已经疯了

11:59

"倒数一分钟"

"10.9.8.7."

"6.5.4.3.2."

"1!"

"叮咚叮咚叮咚"手机里的半小时倒计时的铃声响了

"哈哈哈他已经违约了,再等五分钟,如果到了就可以严厉地骂一顿,然后赶紧走开,没到就可以走啦"

龙王得意的笑了一下,有急忙把手中的表调成倒计时五分钟

﹉﹉﹉﹉﹉﹉﹉﹉﹉

12:05

"5.4.3.2.1."

"还没到!赶紧跑了,跑了跑了跑了"看着表中的倒计时慢慢从1变为了0,再到闹钟响的那一刻,立马拔腿就跑,生怕下一秒天帝就瞬移到他的身边

﹉﹉﹉﹉﹉﹉﹉

12:06

"不看了不看了,莫生气莫生气"好不容易赶到了龙宫附近,下了车向龙宫的方向走去的天帝,已经不愿意面对自己迟到的这个现实了

历经九九八十一难赶到龙宫的天帝,在好不容易到达时却只看见紧闭的龙门和在龙门前一同嬉戏的敖丙和哪吒

"那个…敖丙…你爸爸呢?"看着他和哪吒打闹在一块儿,天帝竟有些不好意思打扰

"他爸早走了,你都迟到了那么久,还指望他等你"没等敖丙开口,哪吒先抢先回答了

听着哪吒的语气,天地又气又无奈,只好一跺脚,一叉腰,装出那种很霸气的样子,说

"他,他也太不诚信了,我好不容易,与人妻约,他竟然先走了,哼,龙还是龙"

本来还没什么事,可听到最后四个字,"龙还是龙",敖丙不乐意了,看着敖丙快被气红了脸,却说不出半个字,哪吒便站了起来,先开口道

"明明就是你迟到了,还说别人,要脸吗?"哪吒生来性情暴躁,说的话自然也是很直白

"对呀对呀我父皇都等了你好久了呢"敖丙便也紧跟着说了一句

接着,天帝就愣愣的站在那里,听着哪吒和敖丙硬生生唱了好几分钟"双簧戏"

从什么"明明就是你无理,还骂我父皇,这也太不好了!"

再到"你他娘的可真霸道,龙怎么了?我就喜欢龙特别特别喜欢!你还搞种族歧视是吧?"

最后那句虽然怒气冲冲,但还带着一丝可爱的"再!见!"和那就听上去就不怎么文明的"去你妈的天帝,老子再也不见"两人便一同转身,潇洒的将门一关,只留下天帝站在寒风中一脸蒙圈

"这……我……"天帝叹了口气,随后拿起手机,打通了龙王的电话

"阿广啊~那个~我~~"

"嘟------"

"阿广我求求你原谅我吧!"

﹌﹌﹌﹌﹌﹌﹌﹌﹌﹌﹌﹌﹌﹌﹌﹌﹌﹌﹌﹌﹌

(正文完)

啊总算写好了

接下来要全心全力搞那篇圣诞贺文了

不过又要期末考试了qwq

加油,奥利给!!!!!!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