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锦卖锦盖儿

有一个夜晚我烧毁了所有的记忆,从此我的梦就透明了
不看原耽了,随便写点东西

毁课文3 《猫》 当作者再一次见到了第三只猫,他会怎么表白他的过错

大家吼~这里云锦~

之前改过了《植树的牧羊人》和《陈太丘与友期行》

经过我的深思熟虑,终于把我罪恶的双手伸向了《猫》

这次的主题是老师问我们的一个问题:如果作者又一次见到了那只猫,作者该怎样向猫表白他的错呢?

我文中的猫是拟人化的

然后是猫和作者的CP向

对不起我有罪我忏悔

语文老师千万别打死我QwQ

◆不喜欢这种系列的请自行避雷◆

◆千万不要带入到三次元当中的作者和猫◆

◆纯属搞笑(´。・v・。`)◆

◆文中的郑先生就是郑振铎先生,雪秋就是养的第三只猫◆

⊙文笔不好请见谅

⊙自行避雷谢谢^ω^

⊙起名废就是我了

⊙欢迎大家提建议(≧▽≦)

⊙是原创,如果撞脑洞说明心有灵犀~

◇虽然我知道没有人会转我的破文,但我依旧要自大的加一句:如要转载请经过同意

下面开始啦

﹌﹌﹌﹌﹌﹌﹌﹌﹌﹌﹌﹌﹌﹌﹌﹌﹌﹌﹌﹌

一片模糊,熟悉又陌生的场景

似梦非梦,四处遥望,是在郑家庭院中,却又有一处不同,其一少年蹲坐于墙角,手捧卷书,细细品读

白银渐变的头发,墨蓝色的双眸,微微带点灰色的双耳与花白的尾巴

他有一种气场,尚未走向前去,就可估摸猜测他的性格,仿佛天生自带忧郁与寂寥,不近尘世间

这位猫少年,也确实不在尘世间

这一切的一切,也都在郑先生的眼帘中

思绪飘散,一阵恍惚

恍然间-----------

第三只猫的影像和眼前的这个少年交织在一起,若隐若现,似有似无,模模糊糊的,既熟悉,又很疏离,在屋脊上晒太阳的背影,刚来到家门口时的弱小模样,以及见它的最后一面,像流水般一样从郑先生的脑海里流过,一缕缕银线般的记忆在脑海中交织着,最后汇成一条讯息,展现在了他的脑海中

"猫,是你吗,真的是你吗?"

﹉﹉﹉﹉﹉﹉﹉﹉﹉﹉﹉﹉﹉﹉﹉﹉

郑先生直径向眼前跑去,而那位小白猫雪秋似乎也注意了到了他,起身想离开

"对…对不起!我是你的主人,我知道我误会了你,我真心想对你表达歉意……"

本来想先打个招呼,但心中的话实在太多,千言万语在一瞬间幻化成三个字"对不起"从口中说出

雪秋的脚步停了下来,转身回头看向了郑先生,很勉强的挤出了一丝笑意,说道"不要紧,我不怪你"

可郑先生的脚步一步都没有停下来,借着说话的空隙,他已经跑上前去追上了雪秋,一把握住了雪秋的手

"你…哈…你等等…我"突然冲刺的几米使他的话音变得断断续续

雪秋点头默许了,但点头的瞬间,还是能让人察觉出他双眼中试图用无奈遮掩的一丝愉悦

雪秋带着郑先生走向他家庭院的一处小亭子中,好歹也在他家呆了一段时间,对于庭院的样子与构造,雪秋的印象一直很深刻

两人坐到了板凳上,雪秋先开口问道"怎么了?"

郑先生竟一时愣住,被愧疚之心掩盖住的疑问,现在才爆发出来,开口道"我现在在哪里啊,你怎么又出现在我面前了?"

雪秋嘴角一抹笑意浮现,他早知道郑先生会这么问,缓缓开口"这事说来话长,我尽量长话短说"

"你知道灵吗?"

"灵?"

"当一个人对一件事或者一个物品的想念达到一定深度,且那个人付出的努力与他的想念达成正比,那件事便会发生,那个物品也会用尽千方百计到达他的身边"

"那?"他这个知识分子一时间脑袋还是有些疑惑,思路还没有绕过来

"你不是一直希望再见到我吗?你的思念与你付出的努力达成了正比,这件事不就是这样发生了吗?"雪秋的语气不像之前一般平淡,毫无音律,很明显的可以感受到,这句话的语气带着几分骄傲

"哦~"郑先生这才反应过来他一直想要见到猫是为了干什么

"那个我是来向你表白我的过错的"亭子里稍稍有些闷热,使得郑先生的脸微微泛红

"表白?"看着郑先生的样子,一下子就抓住了这个不是最关键又很关键的词语,又联想了一大堆有的没的

"你懂的可真多啊"郑先生看雪秋心情不错,便开了开玩笑

"我的名字叫雪秋,以后你就叫我雪儿吧"

"好~雪儿你懂的可真多"

"我懂得比这还要多呢,道歉的话就不必了,如果实在想要补偿,那就先去下我家吧"

"你还有家???!!"

"那当然"

见雪秋利落的短发,戴着的深褐色眼睛,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冷气,一副不粘五情六欲的模样,郑先生也没有想什么,就跟着走了过去。

"反正自己也本来就是想补偿一下,现在有这个机会,岂不是更好?"

可是,这篇文章的主旨是什么来着?不能以貌取人,以貌取猫

但郑先生似乎一时忘记了这一点

﹉﹉﹉﹉﹉﹉﹉﹉﹉﹉﹉﹉﹉

他们一起走回了家,雪秋转身将房门关上,摘下了他的眼镜,趁郑先生还在欣赏他房间的空隙,一把抓住郑先生的双手,压在床上

"说好的看上去不粘五情六欲呢"郑先生无奈地想着,却无力挣扎,只好被压在那里

"不能以貌取人哦~郑先生"雪秋将身子慢慢趴下,靠近他的耳边,缓缓说道



郑先生刚想回答,却发觉眼前的景象越来越模糊,声音越来越飘渺,紧接着便是一片黑

感觉身体在不断的往下坠,却没有能力睁开眼站起来

一派空幻

﹉﹉﹉﹉﹉﹉﹉﹉﹉﹉

郑先生从梦中惊起

变成了人的小猫,聊天的内容……

都像一部电影一般,在脑海中播放着

还有那句

"只要你的想念够深,付出的事情与想念成正比,那件事就会发生"

他低头看向了自己写的文章《猫》,眼角一阵润湿,情感一瞬间涌露出来,但这次不是内疚,自责

而是思念,深深的思念

歉意已散,情意未了

﹌﹌﹌﹌﹌﹌﹌﹌﹌﹌﹌﹌﹌

其实到这里就该结束了,但我还是想把它写成一个甜一点的故事,然后就又加了个番外

﹌﹌﹌﹌﹌﹌﹌﹌﹌﹌

当天晚上

"郑先生~"他的眼睛半睁半闭,还未看见影像,却先听见了这声深情的呼唤

雪秋微笑着站在面前,伸出手来邀他一起玩耍,笑容十分灿烂,完全不见初见时的那份冷漠与忧郁

"雪秋!但我好像并没有付出什么呀"

"不愧是知识分子,一下子就找出了漏洞"雪秋强忍着笑声"你当然不用付出什么"

"因为……是我想你了呀"

﹌﹌﹌﹌﹌﹌﹌﹌﹌﹌﹌

天哪总算写好了真不容易

如果想看陈太丘与友期行,植树的牧羊人的改写的话可以点进我主页去看

陈太丘与友期行是地笼CP向加一点藕饼CP向的(主要是地笼)

植树的牧羊人就是写文中的"我"和牧羊人CP向,是第一人称叙述

也不知道会不会有第四篇

期末考试加油(ง•̀_•́)ง

(突然大吼)
















评论(15)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