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锦卖锦盖儿

有一个夜晚我烧毁了所有的记忆,从此我的梦就透明了
不看原耽了,随便写点东西

论怎样把撒野写进考试作文

大家吼~这里云锦



自从我上次非常勇的把"贺朝夫斯基"和撒野里面的歌词写进考试作文和学校作文本之后,最近就在研究怎样正经的把原耽写进作文



以下是我整理的一些



可以给大家做一些参考~



◆本人只是学生,所以并不是很专业◆



◆仅供参考◆



◆欢迎提建议◆



﹌﹌﹌﹌﹌﹌﹌﹌﹌﹌﹌﹌﹌﹌﹌﹌﹌



1.一个人是不是真的挺好,只看这个人就行,不需要看他在哪,身边是谁。---《撒野》



⊙个人觉得这句话可以用在"一位卖街边小吃或是收垃圾的人,我一开始对他没什么感觉,或者甚至有些瞧不起,后来了解到才发现,原来这个人怎么怎么样"这类的文章中,这个题材还可以用在写儿时回忆,记住那件事,记得某某个人之类的



◎开头:"一个人……身边是谁"(直接引用)



或者"我散步在我自己的世界里,那里正值晴空,抬头,就可望见一丝一丝如锦一般的回忆,我抬起手,撕下那张棉花糖一般的云彩,吹散,将那里记载的故事向你絮絮道来"



或者"我站在窗台上,不远处就是那个我曾居住过的地方,一阵微风吹散了我的发梢,拂起了我的思绪,一张张肖像从脑海中闪过,又忽然缓缓停下,那位卖棉花糖的老奶奶,你还好吗?"



再或者"在我上小学时,曾在我爷爷家住了两年,那里的阳光很足,环境也十分的优美,秋风追逐着落叶游荡着,可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位藏在巷子深处的卖棉花糖的老奶奶"



◎经过:"卖棉花糖喽,香香甜甜,非常好吃"我放学回家,那声熟悉的叫卖声响亮地回荡在那个不大的小巷子里,往里一望,便可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她推着一个小小的做棉花糖的车子,而正是那个小小的车子,成了我每天放学都要光临的地方,奶奶……(简单描写一下做棉花糖的动态),我拿着棉花糖……(描写一下口感和香味,用上比喻句,联想一下,棉花糖就好似让我怎么怎么怎么)



◎经过:一次放学,妈妈破例地来接我回家,又路过那里,我向妈妈推荐了那个卖棉花糖的地方,可妈妈却告诉我……(大概写一下棉花糖用的糖精啊,那个巷子怎么怎么的破烂,怎么怎么不卫生)让我以后再也别去,(如果开头没有那句话用到的话,在这里写一下,我也试着反驳妈妈,告诉她,"一个人是不是……身边是谁"但妈妈却不理会,反而……)有了妈妈的命令,我自然也不敢再去那边,可每次放学,都要忍不住的向里面看向一眼,……(再描写一下我怎么怎么想念)



◎起伏:直到有一天,我亲眼看见(大概写一下那个老奶奶做了一个好事,具体什么好事呢,其实我也有点没想出来,差不多就是为了救一个人,然后把棉花糖摊子弄翻了,机器全部坏了,再也没法做棉花糖了)



◎结果:我十分感动,(用心理描写写一下我怎么怎么怎么感动)然后就再也没见过那位老奶奶了(如果没有用到那句话的话,就在这里加一下,直到那一天,或者那一刻,或者那一瞬间,我才明白"一个人是不是真的挺好,只看这个人就行,不需要看他在哪,身边是谁)



◎结尾:对应的开头在写出对应的三句简单一点的话就OK



﹉﹉﹉﹉﹉﹉﹉﹉﹉

2."我不想给他任何外力,我就要他"蒋丞点了根烟"自己走过来,一步一步,不管他用多长时间,他得自己走过来"----《撒野》



⊙其实这句话只要把"蒋丞"改成"爸爸"或"爷爷"或者其他的长辈,如果觉得"点了根烟"不好的话,还可以改成"站了起来,语气坚定地说"就可以用在很多很多地方了



◎开头就写我对什么什么有兴趣,看见别人家的小孩在学,我也想学,突出一下我想学的情感,描写一点,我怎样央求妈妈,或者看见别人学我就怎么怎么样心里怎么怎么羡慕,妈妈便同意了我的想法,带我去报名参加学习



◎中间可以写,我一开始学的时候怎么兴奋怎么卖力,恨不得每天每时每刻都在研究,都在学习,但慢慢的我发现,这个东西学到后面越来越难,我便有了放弃的想法



在某一天,我在学习的时候突然经历了一个困难(学素描的话,可以写画了好久比例都不对,然后一气之下把画给擦了,学自行车的话,就写我突然从自行车上面摔了下来,擦破了皮,游泳的话就写我呛水,)然后写一句"放弃的念头,在挫折的滋润下,如毒蔓生长,学海的巨浪打碎了我心中的宁静"(PS:我真的超爱这句话,感觉在哪里都可以用)再然后就用到那句话了,"我不想给他任何外力……他得自己走过来"



◎结局就可以很老套的写一下我怎么样突然被感动,然后重新学习



﹉﹉﹉﹉﹉﹉﹉﹉﹉﹉

3.不,这不能叫做哭,这只是流泪,因为惊讶,因为感动,因为不可思议,因为这个破败又带着阳光的舞台,因为这份一辈子都刻在心里的记忆

-------《撒野》



◇这句话我真的相恨见晚,当时期中考试作文题目是"那一次,我哭了"然后我看到这个题目,我就懵了,因为对于我这个泪点极高无比的人来说,我好像没怎么哭过,然后那篇文章我就一时头昏脑热乱写,结果扣了12分,我真的哭死



⊙这句话特别适合用于带有"流泪"或者"哭"字样的题目,用上一句简直点睛之笔

⊙整个故事的话,可以写我因为自卑而不敢唱歌,然后在另一个同学的帮助下,在一个小舞台上唱了一首歌,从此内心阳光充满正能量



◎开头写"我曾有过一个不为人知的爱好,那便是唱歌,听着耳机里缓缓流荡着的美妙音乐,便不由自主地哼起来,但当我张嘴,喉中吐出第一个音符时,我便知道,自己唱歌并不好听,甚至有点五音不全,而正是因为这种带有一点微小自卑的情感,让我将唱歌这个爱好雪藏在心底"



◎中间就写长大后,学校里举办了一次唱歌晚会,我想去参加,但因为这种情感而没有参加(着重突出一下我当时内心的纠结)我这种情感被我身边的一个好朋友发现了,然后那个好朋友就怎么怎么样的安慰我,带我去了一个舞台,真正解开了我的心结,在高光描写一下,我踏上舞台唱歌时的情景,一首歌曲结束,我流泪了



◎最后结尾就写我站在那个舞台上,一滴晶莹的泪珠,从我脸颊上缓缓流下,加上"不,不能叫做哭…刻在心里的记忆"



﹉﹉﹉﹉﹉﹉﹉﹉﹉﹉

今天先改这三句吧,这个系列以后可能会一直做下去,喜欢的记得关注哦(什么鬼我感觉我快变成那种记得关注么么哒了)



如果有希望我能把这三篇作文实实在在写出来的小可爱可以在底下留言~俺会加油的嘻嘻嘻嘻嘻



◆大家可以多帮我提提建议,谢谢你们呀^ω^



◆因为是语音输入,所以可能会有很多错别字,见谅


评论(30)

热度(1916)

  1. 共1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