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锦卖锦盖儿

有一个夜晚我烧毁了所有的记忆,从此我的梦就透明了
不看原耽了,随便写点东西

论如何把原耽写进作文第十篇[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这个系列都做到第十篇了真可怕233

 

感觉就一眨眼的时间

 

时间就是那么的……〔好了您别感叹了赶快写吧〕

 

咳…咳…让我们进入正题吧~

 

是上一篇结束末尾一位小可爱点的![手动@辞春 ]试着用一些原耽句子写一篇古风散文~【但感觉好像一点也不古风,也不想散文】

 

我努力了_(:з」∠)_

 

▲▲没具体接触过散文,所以可能不太清楚散文的具体一些要求什么之类的,就是按照自己对散文的理解写的可能有偏差,抱歉

▲占tag致歉

▲仅供参考鸭~我也不是多么厉害,只是因为想试着把自己喜爱的事物融进作文并且写出来分享给大家而已

▲自行避雷谢谢

▲欢迎提建议(≧▽≦)

▲文章末尾有一大堆感叹大家可以去康康↓[什]

——————————————————————

1.流年不知停歇,时间缓慢又缱绻,渐渐渐渐,光阴不再留恋。《岁月间》

 

2.旁边是熙熙攘攘的人流,身后是明明暗暗的灯火,沿河十里从古亮到今,长长久久,人间四季又转了好几轮,他们还是在一起《某某》

 

3.转眼又是一场盛夏,但他再也没听过那样恬噪的蝉鸣了《某某》

 

4.炊烟袅袅散开,落日黄昏人家,油盐香味,在这样的宁静与温情中,南屏山那一年深冬的凄寒雨雪终究会慢慢的在记忆里淡去,或许总有一天,曾经经历过的痛苦,都会成为一抹淡淡的影子,就像衣服上的墨渍,一回两回或许涤不干净,但是随着岁月流逝,那团黑影最后总会变成一道温柔浅淡的痕迹《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

 

5.繁星浸在海里,细浪涌上银河《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

 

6.他们身后,跟着那艘湿漉漉的旧船,它搁浅多年,残破不堪,如今满载骸骨,竟然又能乘风破浪了。久违的太阳喷薄而出,给这条强行开出的海陆引航,白雾奔涌,天使归乡《全球高考》

 

7.2312天,他们相遇在寒风朔雪中,以为是初见,其实是重逢《全球高考》

 

◎大概构思的话差不多是我来到了一个多年前,曾来过的旅游景点之类的,然后看到了很多地方变了,然后触发了一系列联想[感觉大概的我也讲不清]

 

◎改的话要改一点

 

1.流年不知停歇,时光缓慢又缱绻,渐渐,渐渐,光阴不再留恋,岁月的波纹伴着那小镇的点滴,在人生旅途中流淌

 

2.旁边是熙熙攘攘的人流,身后是明明暗暗的灯火,沿河十里从古亮到今

 

3.转眼又是一场盛夏,但我再也没听过那样恬噪的蝉鸣了

 

4.炊烟袅袅散开,落日黄昏人家,车水马龙,在这样的繁华与昌盛中,那一年的宁静与温情终究会在记忆里慢慢淡去,或许总有一天,曾经历过的一切都会成为一抹淡淡的影子,就像衣服上的墨渍,一回两回或许涤不干净,但是随着岁月流逝,那团白雾终究会变成一道温柔浅淡的痕迹

 

5.繁星浸在河里,细浪涌上银河[这句话真的太好了吹爆肉包太太的文笔]

 

6.我在在人群身后看着,跟着那艘挂着旧漆的小船,如果我没记错,它搁浅多年,残破不堪,如今铺满尘灰,竟然又能重新在江水上游行了。久违的太阳喷薄而出,给这条强行开出的航道照明,白雾奔涌,万物依旧

 

7.整整过去了五年,越来越多的新鲜事物在我脑海里代替了那份记忆,我在烈阳高照中又一次到达这里,以为是初见,其实是重逢

 

○呜呜呜呜呜呜呜我也不会写散文求各位大佬教教我

 

○害我太难了

 

○下面是自己写[加上引用了很多太太的句子]的垃圾小破文↓

 

————————————————————————

流年不知停歇,时光缓慢又缱绻,渐渐,渐渐,光阴不再留恋,岁月的波纹伴着那小镇的点滴,在人生旅途中流淌

 

青砖石瓦,温柔水乡,轻舟荡漾,水墨长卷。那时恰逢四月天,艳阳高照,万物平和安详。那还是我上次来那时看到的景象,当时我正值五岁,所以现在细细回想起来,那时的记忆被时光的细浪冲刷掉不少,仅剩下来的也只有几个描绘的词语与仿佛涂抹上了厚厚的油漆的景象,还有寥寥几声回音,区区几丝香气。

 

但尽管这样,那用水墨画出的记忆里还是能分辨出那样的景象,我就站在那儿,旁边是熙熙攘攘的人流,身后是明明暗暗的灯火,沿河十里,从古亮到今。

 

街上有卖糖画的阿姨,“糖画,香甜,……”或许是因为方言的缘故,我没怎么能听清,但尽管这样,那几声带着语音的叫卖,将我压制在心底的食欲被勾了出来,总要缠着妈妈为我买上一个,拿到手时,总舍不得吃,要拿在手上观赏好久,黄昏的余晖照在焦糖色的糖块上,没有多晶莹剔透,却也漂亮极了,使得我只能在妈妈的催促声下一小口一小口的慢慢品尝。

 

别的地方我似乎也没多观赏,在记忆里的最后,是我和妈妈的背影,站在桥上,背后是将要完全落下的太阳,桥上的人也不多,人们的交谈声配着蝉鸣,岁月祥和,一片安好。

 

转眼又是一场盛夏,但我再也没听过那样恬噪的蝉鸣了。

 

整整过去了五年,越来越多的新鲜事物在我脑海中代替了那份记忆,我在烈阳高照中又一次到达这里,以为是初见,其实是重逢。

 

那里好似已经成为了一个网红景点,人群喧杂,车水马龙。我和妈妈没有地方落脚,只好找到了岸上唯一一家的 糖水铺,我爱吃糖的毛病多年不改,还是买了一份画糖人,坐在那里,看着那条宽敞的河流

 

河面上有一艘载满人的风景观赏船,一位老艄公在前面划着,一浆一划,是划过了时间的彼岸,年月与岁,流淌至今,又或是搅匀了天与地,繁星浸在河里,细浪涌上银河,就这样慢慢的,从容的,漫过时光,踏过天地。身后的人群熙熙攘攘,欣喜的神情荡漾在整个船舱。

 

最后的最后,我在人群身后看到,跟着那艘挂着旧漆的小船,如果我没记错,它搁浅多年,残破不堪, 竟然又能重新在江水上游行了。久违的太阳喷薄而出,给这条强行开出的航道照明,白雾奔涌,万物依旧。

 

炊烟袅袅散开,落日黄昏人家,车水马龙,在这样的繁华与昌盛中,那一年的宁静与温情终究会在记忆里慢慢淡,或许总有一天,曾经历过的一切都会成为一抹淡淡的影子,就像衣服上的墨渍,一回两回或许涤不干净,但是随着岁月流逝,那团白雾终究会变成一道温柔浅淡的痕迹,浅浅地,印在心上。[←最后一句我私心加的]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散文写得不好真的抱歉

 

再次跪求大佬提建议

 

对了如果大家还有什么想尝试着让我写进作文的也可以在评论区发[好吧其实就是我没素材了]

 

下面是我的瞎唠时间【大家可以点个红心蓝瘦和关注就退出了】【不愧是我那么不要脸】

 

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关注,看到有另一位小可爱几乎在我每一条发的下面都评论了我真的超感动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ω≦)

 

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出门记得戴口罩!一定要戴口罩!!!【←画重点敲黑板】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好像也没有什么想说的了

 

那就祝大家身体健康吧!

 

[哦对了可能会有错别字见谅]


【下一篇我想试着把剧情带入233】

 

 





评论(17)

热度(37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